烟台拼团购房59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如何判断环境好坏 选到宜居小区?

发布时间: 2019-06-27 06:04:02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当下宜居城市、宜居小区的旗号打得非常响亮,很多购房者在选房子的时候也会考虑房子是否宜居,其实买房子要考虑的影响因素很多,不只是看房子的好坏,还要结合房子周边的环境,小区周边的环境对入住房子之后的体验影响非常的大,如果小区周边的环境不好,谁愿意长期住在这样的房子中呢。那么你知道如何判断小区环境的好坏吗?

1、看小区绿化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小区的绿化越多,小区的环境就越好,确实,小区的绿化如何也是判断小区环境好坏的一大标准。购买期房的话,购房者需要了解小区绿化率是多少,小区的绿化率是指小区总建筑面积和用地面积之间的比率,购房者可以问一下销售人员具体的数值;不过大家要注意区分绿化率和绿地率额概念,不能混淆了。

2、看楼间距

一个小区多多少少都会有几栋楼,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楼间距,而大家在判断小区环境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了楼间距的重要性。如果楼间距太小,那么会影响到居住的私密性、房屋的采光通风和噪音的大小,在隐私不够、采光通风不好,还存在大量噪音的小区里面生活,肯定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3、看污染源

大家不要以为只有小区的外面才会存在污染源,在选房子的时候不仅要注意小区周边的污染源,比如小区周边有化工厂、高压线、垃圾场等污染源的楼盘千万不能买,还要注意小区内部的一些污染源。小区内部的污染源主要分为两种,一个是噪音污染源,另一个是垃圾堆,购房者在选择小区内部房子的时候要知道小区的车库出入口和垃圾堆的位置,尽量避开。

4、小区交通

宜居小区有一个标准是人车分流,人车分流指的是汽车在小区外直接进入设置是非常合理的。小区内交通的合理性对于居住安全和环境的静谧性是非常关键的,这也是在看房中最容易忽略的问题。小区内部没有车辆穿行,那么住户受到噪音的影响就会小很多,安全隐患也会少很多。

5、物业服务

考察小区的环境不能只看小区内的一些设施设备,还应结合小区的物业服务来看,物业服务的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居住感受。我们买了房子之后是要住几十年的,这么长一段时间都需要和物业打交道,所以物业服务的好坏非常重要。好的物管会对楼房和相关设施进行定期维修或维护,这样才能维持小区的正常运转,从而提高物业的档次和适应性。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判断小区环境好坏的介绍了,大多数的朋友买房子都是为了自己居住的,所以小区的居住环境是大家在买房子的时候都非常看中的一点,周围的环境太差,对我们的身心都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小编所讲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 wangyua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