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5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水源严重不足 烟台投入1.4亿元资金抗旱

发布时间: 2019-07-29 06:02:23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业界访谈


  从水利部门了解到,截至7月24日,我市有122.8万亩在田农作物受旱,106.8万亩果树受旱。因旱造成323个村8.5万人、656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我市抗旱工作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是:水源严重不足,特别是农业灌溉用水不足常年同期的1/3。

  据了解,今年全市平均降水量174.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2.2%,比历年同期偏少45.6%;29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2.48亿立方米,比去年偏少33%,比历年偏少12%。

  针对当前抗旱形势,我市水利部门安排受旱较重的县市区抓紧组织打井,全力解决人畜吃水困难。全市共投入抗旱资金1.4亿元,新打机井242眼,新建泵站17处,改造管网11处,有效降低了干旱损失。为提高打井出水质量,水利部门先后派出7个调研组、110多名专家和技术人员,指导农民群众采取河中打井、库中挖塘等方式,努力增加农业灌溉水源。另外,还派出12支县级、60多支乡级抗旱服务队到抗旱一线,为受旱群众提供抗旱服务。

  据了解,目前水利部门正在全市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今年将解决857个村、46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 dongjia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