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97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烟台上半年新增社会融资规模318.7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8-21 06:22:39

来源: YMG

分类: 其他楼讯


  “金融顾问团”为138家企业制订个性化服务方案

  稳步推进账户管理制度改革,2019年4月28日我市取消了企业账户许可,优化账户开立、变更、撤销流程,全面提升企业开销户服务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人民银行深化开展“金融顾问团”工作,着眼于金融环境变化和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企业融资融智,2019年以来,累计为138家企业制订了个性化服务方案,为123家企业解决了生产经营现实问题。

  如2019年7月,金融顾问团成员走访了山东金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客户传导了财务管理、资金结算、银行融资相关政策,引导烟台银行为其提供授信额度1.2亿元,目前已使用1亿元。积极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通过建立应收账款融资核心企业名单制度、组织供应链核心大企业与平台进行系统对接和大力发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拓宽平台使用深度,上半年利用平台实现融资65.11亿元,指导烟台银行成功办理辖内首笔依托平台的“政府采购贷”,为山东煜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办理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聚焦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决金融服务企业薄弱环节

  烟台鼎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典型的民营小微企业,2018年销售收入仅700余万元,且无抵质押物用以融资,但企业在手订单充足并拥有1个发明专利及5个实用新型专利,企业自身发展亟需资金,在开展首贷培植过程中,光大银行为其发放了70万元的首笔信用贷款,利率仅为3.4%,低成本资金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市人民银行今年重点组织开展了“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争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行”“外汇服务进万企”等活动。2019年上半年,全市累计培植企业1864户,首贷企业1723户,累计贷款金额20亿元,平均贷款利率5.48%,培植企业户数和首贷企业户数均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在“外汇服务进万企活动”中,共实地走访企业738家,解决企业具体困难和问题98个,开展大规模集中宣讲、推介活动33次,受惠企业540多家。

  工作重心下沉,组织辖区各县市区支行开展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特色活动。例如,市人民银行指导辖区海阳支行开展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融资乡镇行”系列活动,举办“乡镇行”银企洽谈对接会4场,累计参会企业300余家(户),潜在融资需求近3亿元,引导商业银行分支网点行长带队走企业,累计走访小微企业116家,潜在融资需求2.85亿元,合计实际发放贷款7877万元。

  聚焦城市信用建设,着力优化企业融资环境

  近几年来,市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按周接收最高人民法院推送的失信人被执行人名单,便于金融机构全面了解借款企业、考察借款企业综合信用状况的需要。建立了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人民银行会同发改委、法院、工商、税务等部门共同制订了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失信被执行人享受政府政策支持、市场准入资格、不动产交易等方面全面进行限制,同时,对金融领域失信行为制订专门的联合惩戒制度,对有关涉金融失信黑名单法定代表人、高级管理人员等实施联合惩戒,惩戒措施范围包括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财政补贴、资质认定等十六项。

  市人民银行联合市发改委、地方金融监管局、银保监局,组织开展“市场主体签署金融活动信用承诺书”活动,推动市场主体在从事金融相关活动中,提升诚实守信意识,优化社会信用环境。

  在辖区部署开展以“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为主题的征信专题宣传活动,增强小微与民营企业企业主、企业管理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诚信意识,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YMG记者孙长波)


 


责任编辑: liha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