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60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9月1日起刺网拖网等渔船正式出海捕捞

发布时间: 2019-08-22 06:05:51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水母网8月21日讯(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周可明)20日起,烟台市437艘定置网捕捞渔船已经解禁,按规定可以出海从事捕捞生产。而按照山东省伏季休渔管理规定,刺网、拖网等渔船需要等到9月1日才能出海捕捞,在此期间,我市将加大对刺网、拖网渔船出海捕捞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按照伏季休渔有关规定,北纬35°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含鳀鱼落网)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禁渔区线内侧海域海蜇的捕捞期限和渤海毛虾禁渔期,由省级渔业主管部门确定后报农业部批准后执行。

  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赵威介绍说,随着8月20日起定置网具作业开始,张网、鳀鱼落网等渔船开捕后,可能兼捕上一定数量的小鲅鱼。根据规定,网次或者航次鱼获物中未达到可捕标准的不得高于25%,也就是说航次和网次中有不超过25%的幼鱼是合法的,市场上有少量小鲅鱼出售也是正常的。然而,超过该比例的,则属违规。对此,市、县各级海洋与渔业部门将加强海上执法检查,重点加大渔船航次渔获物中幼鱼比例检查,从源头堵住非法捕捞水产品上市销售。同时,我市渔政部门将对生产渔船持证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将重点加强对海上作业渔船的渔具网目尺寸、禁用渔具和渔获物幼鱼比例实施严格的执法检查,严防拖网捕捞渔船提前出海作业。

  这也意味着,自昨日起,鳀鱼落网、张网类等定置网具,可以出海作业。全市437艘渔船将正式从伏季休渔期解禁,可以出海捕捞。

  刺网、拖网捕捞需要等到9月1日12时之后,才能出海捕捞。因此,下一步我市执法部门将强化海陆监管措施,监管重点是大马力拖网渔船,严防其违规作业。为了规范在此期间的捕捞秩序,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对休渔敏感区域和重点地区的执法巡查力度。同时,组织对重点区域实施联合执法检查,集中调动渔政船,加大检查频率和查处力度,防止大马力拖网渔船违规出海作业。

 

相关资讯

烟台创业路以南 经三路以西地块发布公告挂牌出让

上个周 烟台这四个楼盘获得预售许可



责任编辑: xinmei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