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9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19年农村危房改造开启,4类人可领最低5000元补贴

发布时间: 2019-03-04 10:58:01

来源: 搜狐焦点烟台

分类: 国内动态


对每一个农村人来说,最重要的两件东西,就是宅基地和承包地了。有了宅基地,才能建房住,有了承包地,才能种地养活一家人。

一般来说,只要是农村人,都会有宅基地和承包地,这两样东西,都是由村集体免费分给村民使用的。村民自己的承包地,可以自己种,也可以租给别人种。而自己的宅基地,一般都要盖房子自己住。

但是,对一部分农村人来说,就算有宅基地,由于生活困难,无力新建住房,只能住在破旧不堪的老房子里。甚至其中不少人现在住的房子,已经达到了危房标准,早已不适合人居住了。但他们却无力修建新房,只能这样继续住着旧房子。

为了帮助这部分生活困难的农村人,最起码让他们住在有安全保障的房子里,有关部门在全国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部分农村人新建住房,或者是修葺旧房的计划。有的地方,当地会直接帮助符合条件的农民修建新房,有的地方则是由农民自己建房,建好之后再给他们发放危房改造补贴款。

不管是哪种方式,通过农村危房改造,能让部分条件差的农村人住上新房,或者是维修后安全有保障的房子,这就是帮了他们一个大忙。因此,这些农村人,对于危房改造都很期待。

2019年年初,各地陆续公布了2019年的危房改造计划。例如,江西九江就宣布,2019年将会投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173万元,帮助5837户困难人群实现安居梦。而江苏南京也将在2019年上半年,全部完成1321户农村困难人群的危旧房改造。

那么,究竟哪些农村人才能得到危房改造的帮助,实现安居梦呢?

1、建档立卡贫困户

建档立卡,是有关部门采集农村贫困家庭详细信息,统一登记进档案,并给他们发放贫困证明。

建档立卡贫困户能享受到多项优惠,包括免交新农合费用、子女上学免除部分学费等等。如果居住的房屋达到危房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可以申请危房改造。

2、低保户

低保本身就是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的,保障条件差的人的基本生活。这部分人,连基本的吃喝都靠低保,住房自然无力考虑。因此,低保户的住房,如果达到了危房标准,也是可以优先申请危房改造的.

3、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在农村,有两类人由国家供养,一类叫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一类叫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一般来说,这两类人大多数是五保户。对于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集中安排在敬老院等地,叫集中供养。对于生活能够自理的,留在自己家里生活,但生活费用还是由有关部门承担,叫分散供养。

分散供养的人员,由于还是居住在自己家中,其房屋也要达到安全标准,如果成了危房,也是可以申请危房改造的。

4、贫困残疾人家庭

农村的残疾人家庭,多数因为残疾人没有劳动能力而生活困难,家庭贫困。为了帮助他们,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如果房屋成了危房,也是危房改造的优先照顾对象。

一般来说,以上4类农村人,都可以申请危房改造。至于补贴金额,一般来说,如果是自己建房,新建房的话,最低每户补贴2万元。如果是修缮旧房,每户最低5000元。

不过,具体的要求,各地可能有点差异,因此,如果你符合条件,首先建议去当地有关部门咨询了解下。

责任编辑: l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