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39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济南海关“两步申报”提高通关效率

发布时间: 2019-10-16 14:12: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类: 活动专题


  1 0月15日,山东迅吉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在公司电脑上,填报了商品名称、数量等9项信息,便完成了一单进口货物的“概要申报”。2后,济南机场海关审核完成,该票报关单顺利提货放行。而原来,这个过程需要长则数,短则几十。“这太让人惊讶了!”公司空运业务负责人罗霞不禁感叹。
  罗霞说的,就是济南海关“两步申报”改革试点首票业务。“两步申报”是海关总署推出的一项重要通关改革措施,简单来说,就是“概要申报”和“完整申报”。
  在这种通关模式下,企业不需要一次性提交所有的申报信息及单证,整个申报过程可以分成两步走:第一步概要申报,企业仅凭提单的主要信息,就可以完成概要申报并提离货物;第二步完整申报,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完成完整申报,补充提交税收征管、海关统计等所需要的相关信息和单证,按规定完成税款缴纳等流程。
  “原来的通关模式,企业需要一次性完成105个项目的申报才能通关,“两步申报”推行后,企业无需一次性向海关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最少只需要输入9项信息就能完成概要申报,经过海关口岸国门安全准入风险查验合格后,货物就可以提离口岸了。”济南海关综合业务处负责人介绍,“‘两步申报’减少了进口货物因等待申报所产生的滞港时间,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成本。”

  作为本次试点的企业之一,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对这项举措期待已久。公司货物以空运方式为主,飞机航程较短,经常发生载货飞机已经抵港而全套商业单证尚未准备齐全的情况。“以前要交齐所有的单证才能放行,偌大的飞机等着一堆小小的单证,这成本太大了”公司供应部负责人黄勇说,“有了‘两步申报’,我们在获得提单、航次号等相关信息和单证后可以先概要申报,货物到港后如果没有查验,就可以提货,之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完整申报就行了,节省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非常可观。”

 

 


责任编辑: liha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