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98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划算吗

发布时间: 2021-09-08 17:16: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应当视自身情况确定,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途径,手头闲钱较多,那么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毕竟提前还款可以比原定贷款计划少还许多利息。同商业贷款提前还款相比,公积金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相当于额外节省了一部分开支,所以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公积金提前还贷不失为一个省钱的好办法。

113.jpg

公积金贷款怎么贷最划算

1、一般来说,公积金分为本额等金和本额等息两种还款的方式。在贷款利率不变的情况下,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会比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更节省一些利息。公积金贷款作为一项福利性买房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政策尚未变化。不仅可以首付两成,同时还能享用3.87%的公积金利率,比7折利率还低。因此,公积金贷款选择等额本金会更节约利息。

2、用公积金账户余额冲还贷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年冲”,在每年4月或9月使用账户余额直接冲抵贷款本金。另一种是“月冲”,按月使用账户上的余额冲还当月的还款额(本息一起冲)。一般人都觉得年冲更合算,因为可以直接冲本金,从而节省更多的贷款利息。可事实上年冲未必真划算。

3、公积金贷款具体贷款几年划算,这我们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比如说从房屋的类型或者是借款人的年龄来看。如果我们考虑通货膨胀,一般的情况下,建议大家最好选择30年。

公积金提前还款流程

1、准备证件

公积金贷款经办行通知借款人,在约定时间带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具备贷款账号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借款合同、对账单、还款计划单等)和还款卡至柜台办理部分提前还款手续。各地的具体情况还需要与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银行网点联系预约时间。

2、填写申请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人申请提前还款,需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并签章和提供所需资料。

3、等待审批

等待审批时,具体包括受委托银行的审批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批。

4、还款存档

购房者去银行把想还的贷款本息一并还上,并将提前还款表送到公积金中心存档。

公积金提前还款有什么注意事项

1、还款过程中,借款人不能要求提高每月还款额。但借款人部分提前还款后,可以申请缩短还款期限,并可按其申请时的年还款能力重新计算月还款额。

2、提前部分还款借款人自住房公积金贷款放款之日起满一年,可申请办理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本息,每次还款金额应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借款人申请办理提前归还全部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的,不受放贷时间限制。借款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不必支付违约金。

3、贷款结清后到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纯公积金贷款请先与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联系同时预约调证7个工作日后前去办理,领取《房屋他项权证》以及打印注销证明等资料后,并持上述资料自行到房地产权属登记管理部门按规定办理房产抵押注销手续。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