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62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来了,90%的人每年或增交5000元?

房产税来了,90%的人每年或增交5000元?

发布时间: 2015-08-04 16:59: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时评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房产税立法的初稿已基本成形,并开始小范围征求意见,将房地产税再次带入公众视野。据悉,收税标准将参照世界通行做法,估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个人或家庭除了国家、地方规定的免征面积外,其它均将被征收房产税。具体的免征面积将由地方根据中央范围来定,但这意味着,即使是首套房,也有可能被征收房产税。不少网友调侃:那岂不是90%的人都要交?!

1、为什么要征收房产税?

首先,补充地方财政。是的,你没有看错,当初房产税改革试点时提出的第一个目标是增加地方政府收入。

其次,遏制炒房。买了一套房的,想要第二套,买了第二套的想要第三套……,为了使市场供需状态尽可能趋向于平衡、减少市场泡沫,特别是遏制那种肆无忌惮的炒作力量,增加一些税收,你怕了吗?!

再次,拉小贫富差距。比如重庆主城9区进行试点时,仅针对独栋别墅、新购高档商品房、外地炒房客在重庆购买第二套房时,才会被征收房产税。这有利于遏制房价上升,并且也会拉小贫富差距。

由后面两点可见,政府出手的初衷还是好的!但是真的有用吗?

2、房价到底会不会跌?

限购的时候房价跌了吗?以前遏制高房价的任何政策出手后,房价跌了吗?至少楼主还没有发现。而且有媒体报道称,在欧美、香港等地推出房产税之后,对于房价而言只能说然并卵。

但不得不说,对于炒房团来说,至少处于观望状态的人会增多。房价上涨更平稳一些。

3、租房会不会大涨?

答案几乎是可以肯定的。君不见深圳房价20连涨,好地段好环境的房子仍然一屋难求,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下,投资者必然会将房产税转嫁给租房者。所以可以预测,未来租房可能会有所上涨。

4、物价会不会下降?

答案必然是否定的。物价是由供给和需求共同决定的:

(1)对供给方征税,致其成本上涨,获益减下,这使部分供给退出市场,潜在供给者也会望而却步。供给减少,价格有可能上涨,消费者承受损失。

(2)对需求方征税,使其不敢多买,短期之内确实能抑制需求,让活跃的市场气氛降温。长期看也间接打击供给,使市场萎缩,想要购买变得更加困难。

5、买套房子需要缴纳多少税费?

(1)印花税

印花税是指因房地产买卖、房地产产权变动、转移等而对书立的或领受的房地产凭证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赋。

缴纳标准:印花税在交完首付款后需缴印花税,印花税按照总房价的0.5‰交纳。

(2)契税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缴纳标准:购买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按照总房价的1.5%缴纳;购买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120平方米以上部分按照3%的比例缴纳,120平方米以下部分仍按照1.5%的比例缴纳。

(3)保险费

房屋保险一般由屋主或住户投保,保险费率为0.1-0.2%,发生损失时,保险公司按房屋的实际价值计算赔偿,但以不超过保险金额为限。

缴纳标准:财险保险费=总房款×年费率×年限系数。保险费一次交完。(保险费率大致为:1~5年为0.07%,6~10年为0.06%,11~15年为0.055%,16~20年为0.05%,20年以上为0.045%)。

(4)律师费

除质押方式外,申请商业性贷款必须经过律师进行资信审查,并由律师事务所出示法律意见书。律师事务所按申请贷款额的3‰向借款人一次性收取法律服务费。

缴纳标准:律师费为申请贷款额的3‰。不足100元的,按100元收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收取律师费。但如果是组合贷款,商业贷款部分则按3‰收取。

(5)公证费

如果购房需要办理公证,那么则要交纳一定比例的公证费。

缴纳标准:公证费的标准一般为200元至400元,或按公证处收费标准收取。

(6)房屋维修基金

公共设施、共用设备(涉及房屋共有部分如外墙、屋顶、下水道、水管等)的维修基金。

缴纳标准: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要在当地房管局指定的银行开户后,购房者可以自行交存。一般来说,购房者在领钥匙,办理入住手续时,开发商就会代收房屋维修资金。维修基金按购房款的2%-3%缴纳。

(7)物业管理费

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为物业使用人或所有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使用人或所有人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应当付出的费用。

缴 纳标准:物业管理公司为业主或用户提供的不同服务项目,其收费标准是有所不同的,有些服务项目,其收费标准是物业管理公司与业主或用户面议洽谈而定;有 些服务项目,其收费标准要按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执行。在具体收取物业管理费时,有些项目是一次性收费;有些项目则是定期收取;有些项目的收取方式较为灵 活。

(8)房屋产权登记费

房屋登记费是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对房屋权属依法进行各类登记时,向申请人收取的费用。

缴纳标准:房屋产权登记费按照每套房屋80元的价格交纳。

(9)房屋所有权证(房产证)

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缴纳标准:商品房住宅工本费80元。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