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7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烟台5万群众吃上安全水 加快推进水利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6 15:10:09

来源: 烟台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烟台水母网”,由楼盘网于2017-04-16 15:10:09整理提供】

昨天,从市水利局传来消息,从去年以来,该局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制定出台了《烟台市水利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成立水利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水利移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坚持精准施策,精准扶贫,年度水利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去年以来,我市将贫困村饮水解困工作作为水利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因村施策,通过采取规模化联网、单村供水、上净化消毒设备等方式,大力推进贫困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群众饮水需求。去年共投入资金1160万元,安装供水管路46千米,新打水井41眼,安装净化水设备82套,消毒设施5套,解决了87个省定贫困村饮水安全问题,使5.38万群众吃上了安全水、干净水。

针对贫困村存在的灌溉基础设施老化失修、水旱及山洪灾害易发、水土流失生态脆弱等突出问题,我市加大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抗旱水源工程、山洪灾害防治和涝洼地治理、中小河流治理、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水土保持等项目的规划计划安排上,对有条件的贫困村进行重点倾斜、优先安排。2016年共投入资金1600万元,安装供水管路83千米,新修改建小型泵站20处、机井(大口井)23眼、机电井15眼、平塘16座、塘坝12座、拦蓄工程7处、水窖(池)2处,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8万亩,新增经济产值700万元,改善了65个贫困村农田水利灌溉条件,促进了群众的增产增收。

脱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绝非一时、仅靠一己之力即可完成,需要建立长效机制,输血和造血并举。为此,市水利部门加快贫困移民增收解困步伐,根据贫困移民致贫原因分类施策,通过产业扶持、技能培训等方式,拓宽贫困移民增收渠道。同时,不断创新移民扶贫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监督检查模式,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提高对贫困移民的扶持实效。去年共将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2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纳入扶持范围,整合资金600万元,共安排20个项目,目前主体工程项目已基本完工,部分项目已经发挥效益。另外又争取扶贫专项资金700万元,结合贫困移民意愿因地制宜,把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对应落实到个人,做到项目明确、资金及时到位、受益人清晰。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市水利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实施移民精准扶贫,抓好贫困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产业扶持、技能培训等工作,完成省定贫困移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20个产业扶持项目,改善20个省定贫困村灌溉条件,帮扶20个省定贫困移民村脱贫解困。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