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9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特大喜讯!夹河生态园免费向市民开放

发布时间: 2017-06-07 22:19:19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胶东在线”,由楼盘网于2017-06-07 22:19:19整理提供】

烟台夹河生态园本周正式开放。夹河生态园位于同三高速以南,红旗路以北,夹河河道以西,芝罘区与福山区边界以东的区域。占地总面积约26.2公顷,其中,绿化面积21.3公顷,水体面积3.7公顷,道路面积1.2公顷。

夹河生态园设计以构建烟台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以河心生态岛为定位,以“生态”为主题,在岛内现有动植物资源条件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改造和建设,和谐人与自然的关系,打造富有特色的夹河生态休闲岛,呈现草木葱茏、垂柳拂堤、荷叶擎盖、一桥一景、塔影相吊的优美景色。

植被分布夹河生态园各类植物达60余种。夹河生态园植物乔木雪松、栾树、苦楝等;观果乔木枣树、柿子、山楂、银杏等;灌木黄刺梅、珍珠花、丁香、连翘等;草本花卉马兰、玉簪、大叶黄花等。建设过程中,充分保留了原有物种,针对岛内不同区域特点增加各类植物,致使景区内立体搭配,错落有致、层次分明,产生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

为了更好地提升景观效果,突出夹河文化内涵,园内规划设计了不老池、饮水思源、百福路、芝罘八景等34个景观节点,邀请芝罘区书画界知名人士题写景观建筑上的楹联、文字。

景区特色夹河生态园从整体布局来看,以南北贯彻全园的百福禄径为界,可分为东部园林景区和西部湿地景区两个部分。

景区入口牌坊三门四柱,高8.95米,宽14.1米细部采用骑风仙人、龙凤狮及松竹梅的装饰。入园访仙桥(蓬瀛桥)原有涵洞基础上修建(单孔景桥)取“蓬莱瀛洲”仙岛之意,长31米宽8米。

全园中轴线享福寿,全长306米,宽8米,地面雕刻依次绘制龙凤呈祥、五福捧寿、连年有余、金玉满堂、五谷丰登、富贵花开、三羊开泰、喜上眉梢、吉祥如意;南首有书简台,以小篆字体雕刻着《夹河生态园记》,记录了生态园建设的全过程。东部园林景区夹河堤岸由南至北有4个民俗海草亭,依次醒日亭、醉月厅、洗风亭、化雨亭,之罘八景卧碑以碑刻的形式展示了清康熙年间《福山县志》中的“之罘八景”,东区另有朝晖夕灿、拾秋亭、饮水思源(感受母亲河魅力)、诗词景墙、不老池、新晴远望等景点。西部湿地景区有芦苇芳堤、石林阵、品荷亭、叠水溪涧等景点。

景区背景夹河“绿岛”项目于2016年10月底移交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现由芝罘区园林市政管理处负责管理。为保证游人安全,满足游园需要,移交后,区园林处对园内部分设施进行了建设和整修,沿河道安装了的防护网,增加了果皮箱,对破损座椅的进行更换,安装了监控系统,建设了2座公厕。

2017年5月,芝罘区园林处通过招投标,对夹河生态园实行市场化管护,管护单位集中1个月的时间,对园内的枯枝杂草、河道垃圾进行了清理,至5月底,已完成全部整治。

入园须知

不得践踏草坪,摘折花果、攀爬树木,不准采挖花卉等,不得在树上拉绳挂物。

不得在建筑物、设施、树木上涂写、刻划。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禁止入园。

禁止带宠物狗入园。

禁止动用明火,严禁烧烤。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