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0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烟台远期规划新建一座建筑垃圾处理厂

发布时间: 2017-06-09 22:19:46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胶东在线”,由楼盘网于2017-06-09 22:19:46整理提供】

2006年12月,根据《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的意见的通知》(烟政办〔2006〕110号),自2007年1月1日起,原由市里承担的芝罘区、莱山区建筑垃圾管理下放到辖区。目前,市区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和管理均下放到各区实行属地管理。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加快,老城区、旧村改造力度增大,建筑垃圾产生量不断增加,消纳处理场地日趋紧张。由于缺少建筑垃圾处置场,各区按照“化整为零、分类分流”的原则,通过渣土回填场地、填垫山沟洼地、填垫废弃养虾池造地等方式消纳了大部分的建筑土方和建筑垃圾。部分未得到处理的建筑垃圾采取暂存堆放等方式临时消纳。

2011年,经过实地勘察并经市规划局项目审定委员会第118次会议研究,在娄子山西南,荒山沟内规划建设建筑垃圾填埋、处理场。2013年3月,烟台市城管局属市环卫处会同市规划局组织编制了《烟台市城乡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12-2020)》,并于2013年9月,通过烟台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纪要上报市政府审批。规划对我市建筑垃圾的储运、资源利用以及垃圾处理厂的建设都进行了统筹安排。远期,规划新建1座建筑垃圾处理厂,选址位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旁,处理规模为1200吨/日,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同时,配套建设资源化利用设施。规划近期,各区分别选址建设建筑垃圾临时储存点;其中,高新区规划至2020年建设两处建筑垃圾填埋场,分别位于海澜路和航天路交叉口东南角、经七路与纬一路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能够满足近期建筑垃圾填埋的要求。

为了解决建筑渣土存放问题,莱山区于2015年7月投资600余万元,在解甲庄街道梁家夼西荆山利用废弃石矿建设了一座建筑垃圾处置场,该处置场占地约7.6公顷,可消纳300万立方建筑垃圾,探索出了一条利用建筑垃圾修复山体、恢复生态平衡的新路。这是市区目前唯一的一座建筑垃圾处置场。

由于市区建设建筑垃圾处置场存在选址难等问题,近年来,市环卫处对先进城市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进行了调研,我省青岛、德州,河北邯郸等城市,已经大规模开展建筑垃圾的资源利用。青岛市于2012年11月1日颁布了《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条例》,推进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根据国内先进城市的经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最终需要城乡建设部门的支持和鼓励,为了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于2016年12月29日发布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规范条件》(暂行)、《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管理暂行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告2016年第71号),明确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有关政策,主管部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