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0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莱山13个旧村拆迁启动 7471户居民“旧居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7-08-18 19:17:18

来源: 烟台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烟台水母网”,由楼盘网于2017-08-18 19:17:18整理提供】

今年以来,莱山区始终坚持预征收、货币化安置、土地整理投资保障机制三项新政策,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今年计划改造15个村居、7471户,目前13个村居已启动拆迁,签订拆迁协议5410户,完成拆迁3186户。中心区CBD多个列入棚改的村庄已经完成拆迁,未来,将崛起多个“连方成片”的现代化社区及商业、教育、医疗等综合配套。而近年来莱山区大力推行的预征收、土地整理投资人保障机制及100%货币化安置政策,也将动迁矛盾前置、及早予以破除,并显著提升了棚改居民的拆迁意愿,推进棚改进度,实现“双赢”。

滨海大社区二期、孔家滩本月底完成征迁

“三滩3号动迁前的孙家滩、刘家滩,七成以上的老房子都是危房,地势南高北低,非常容易发生倒灌,以前一下暴雨,村两委的工作人员整宿都得帮着村民排水、避险、转移,有时候一折腾就到天亮。水势最大的时候,都能漫到老百姓炕沿,别提多操心了。”在三滩3号棚改拆迁项目现场,莱山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城建办主任吕庆林指着已经全部完成拆迁、将瓦砾全部用防尘罩网覆盖的片区告诉记者。“这几天烟台持续大雨,要是没有动迁,不知道又有多少个不眠之夜等着大伙呢!”

目睹周边大华上海滩、德尚世家等新建小区拔地而起,与市委党校一街之隔,位置更加接近莱山中心区,却多年为不利的自然和居住条件所苦的孙家滩、刘家滩居民,动迁要求前所未有地强烈,主动找到街道办和村委,要求签订协议。从5月中旬到7月中旬,仅仅历时两个月,协议签订及拆迁工作就已基本结束。“目前,房产评估报告已完成评审,土地出让评估测算工作已完成。”莱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位于金斗山路北、轸大路的滨海大社区二期,棚改进度同样喜人:记者在现场看到,民宅的动迁工作已经开始,运送瓦砾的车辆不时进出。项目涉及莱杨家台、邹家、房家3个村居,计划总投资35亿元,将拆迁、安置居民1130户,目前已签订拆迁协议1070户,完成拆迁354户。作为滨海路街道的“南大门”,未来,这里将引入知名开发商进行开发,全部拆迁工作将于8月底结束。而在位于莱山一中西侧、烟台山医院新院东南侧的孔家滩,涉及拆迁的660户居民,已签订拆迁协议652户,完成拆迁428户。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审批,待规划方案审批后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安置孔家滩村全体村民,并提升莱山区东部区域的整体形象。在与保利•香榭里遥相呼应的大郝家社区,目前九成居民已经签署了拆迁协议,未来,这里不但将依山傍湖建成现代化居民区,还将新建一所小学,方便周边居民子女就近上学。

预征收、100%货币化安置让百姓实惠得益

自2016年以来,莱山区棚改新政推出“预征收”模式,就是在正式拆迁前,先由参改村居进行预征收协议签订工作,签约率达到95%后,再进行补偿、拆迁。“以前,拆迁房屋征收集中签约期,签约率一次能达到50%就很不错了。”吕庆林介绍说,而目前,多个棚改项目2个月内就能达到95%以上的签约率,村居和村民的观念发生了根本性改变,从以往的“要我改”变为现如今的 “我要改”,改造收益更加明确,居民的改造意愿也更为强烈。同时,莱山区出台土地整理投资人保障机制,根据资金使用期限给予投资人15%的一次性投资补贴,并将投资补贴计入项目成本,由街区征集土地整理资金,进行土地整理。结合村居规划布局,实施合村并居、成片开发。多年来,市住建部门提出棚改货币化安置不低于50%的指标,但从今年起,莱山区新启动的棚改项目提前实现了100%货币化安置。“”莱山区在制定政策时,考虑到区内整体住宅库存量不多,无法实行全市范围内普遍采取的政府组织房源购置存量房对拆迁居民进行安置的政策,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结合村企合作的模式,出台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新政策。”莱山区住建局旧改办主任邱树婷告诉记者。村居在完成土地出让程序后,区级将货币化补偿款全额拨付街区或村委,由村委根据拆迁村民意愿,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发模式,统一购买企业住房进行分配。年内,莱山区将实施货币化安置4600余户,总金额将达到41亿元。

今明两年莱山将继续推进近1.3万户棚改任务

按照计划,今明两年莱山区共需改造26个村居、12883户,其中,2017年,计划改造15个村居、7471户,建设安置住宅126万平方米、交付使用20万平方米,回迁居民1335户。截止目前, 15个村居中已有13个村居启动了拆迁工作,签订拆迁协议5410户,完成拆迁3186户。同时,莱山区今年列入省级棚户区改造任务的项目基本建成率均达139%、开工率达到89%,均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基本建成套数排名第2,开工率排名第3。具体如下:

总投资16.5亿元的三滩3号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37.8万平方米,涉及孙家滩、刘家滩2个村居,涉及拆迁704户。目前,整村拆迁工作已结束,正在进行土地出让前期准备工作。总投资15.5亿元的三滩1号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82.62万平方米,涉及于家滩、刘家滩2个村居,涉及拆迁1306户。目前,已签订拆迁协议1128户,完成拆迁508户。

总投资12亿元的陈家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9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房7栋7.7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39户。目前,已完成拆迁387户,现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总投资10亿元的董家庄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54.28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78户。目前,已签订拆迁协议566户,完成拆迁88户,3栋、3.4万平方米安置房已完成分配。

总投资8亿元的沟北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涉及拆迁141户。目前,已完成拆迁105户。

总投资3亿元的西轸棚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5.23万平方米,涉及拆迁560户。目前,已完成拆迁140户,正在进行桩基施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