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中介套路:公租房原租金1700转租秒变4900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07:34

来源: 今朝有酒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来,长租公寓一直是租房人的痛点,一方面是房租确实上涨了,租房越来越难。另一方面是大多租客都深陷租房贷,不仅房子没有了还背上一身贷款。当然最终要的莫过于中介恶意抬价。对于租客来讲,一个公开透明的市场似乎更加重要。

近期有媒体爆料,北京我爱我家转租公租房的事情,而且1700的原租金再次转租之后却高达4900,不怪之前有文章称,贩毒都没他来钱快。

根据媒体爆料,位于北京的公租房经常会看到穿着衬衫的中介人员来看房,虽然有明确的规定不允许转租,但是在利益面前,这些中介仍然在做违法的行为。其中某店员透露,此前出租了2套位于公租房的一室一厨一卫开间,月租金在5000元左右。而且都是中介再向原租户承租之后再次出租,当然中介也知道这种情况违法,但是似乎没有监管部门的检查就不会露馅。

目前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公租房承租人不得转借、转租或擅自调换公租房,不得改变用途,无正当理由也不得连续6个月以上闲置。另外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人员不得提供公租房出租、转租、出售等经纪业务。规定只是规定,但是这种偷摸转租的情况依然存在,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虽然命令禁止,但是在网络宣传上确是正常的商品房,而且虽然这些保障房里贴出了明令禁止房屋中介行为的标语,但是只要一套说辞就能够解决,毕竟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公租房。而且大部分人只是为了居住,甚至很少在公租房内走动,所以大部分人也不知晓所租的房子是否为公租房。

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北京7月房租较去年同期上涨达20%,面对房租的持续上涨,多个部门也开始出手,前一段时间被约谈的几家长租公寓也拿出12万套房子来加紧供应,然而除了房子之外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对市场的垄断,以及对市场的监管不力。一次约谈就能够拿出12万套房子,一次约谈却并不能改变中介还在抬高租金的事实,一次约谈并不能解决当下租赁住房的问题,调控还需加把劲,审查还需更加严格,一旦发现这种情况,惩罚应该从严处理,不然现在是买不起房,接下来或许就是租不起房了。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