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3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烟台累计整治改造老旧小区335个 23.5万人受益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13:47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航院改造前

航院改造后

烟台市城镇1995年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大多设施不配套、环境脏乱差、无物业管理,居民迫切希望改善生活环境。为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自2016年开始,我市全面推开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经过两年的努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取得明显成效,背街小巷焕发新的生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属地管理、统筹推进、业主参与、标本兼治”的原则,以县市区政府(管委)为责任主体,以街道办事处为实施主体,社区居委会全程参与,通过政府、市场、居民多方共同出资,实行区域化改造、立体化整治、规范化管理。改造完成的小区可由县市区择优选定骨干物业企业,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与其签订《物业管理合作协议书》,物业企业接管老旧小区后,采取“先期介入、先行接管、先行服务,分期分层次整治改造”的办法,先配套安保、环卫设施,开展卫生保洁、秩序维护、门卫执勤等简易物业服务,再配合所在街道或社区进行整治改造;具备条件的小区,应当实施专业化、市场化的物业管理;不具备条件的小区,整治改造后应当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接管,实施简易物业管理,统一配备保安人员,维护公共秩序,配备保洁人员,提供卫生保洁、绿化养护服务。物业收费标准应按照《烟台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科学合理制定。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坚持以“精细管理、服务群众”为总方针,以实现“十无”目标为总抓手,健全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逐步构建起背街小巷管理责任主体明确、职责明晰、监管体系健全的长效机制。

开发区 旭日小区改造前

开发区旭日小区改造后

老旧小区是指城镇和工矿区中1995年前建成投入使用、配套设施较差、群众整治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组团、楼院);小区须位于城镇建成区内国有土地上,住宅为多层以上楼房,且主体建筑基本完好(不含危旧房),未列入未来10年内棚户区改造、征收拆迁、重大项目建设等计划。背街小巷是指建成区范围内所有非主次干道的道路、街巷胡同等,目前大量存在着环境脏乱差、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违规停车等突出问题。

为了提高整治改造的质量和水平,突出抓好专业经营设施设备的配套同步改造,努力做到一次性投入、一次性整治改造彻底,今年3月,制定了以“三清四改五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整治改造标准,对小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房屋修缮、物业管理、海绵城市系统构建、节能设施改造等六大分项工程目标及技术要求提出了意见,为县市区因地制宜做好改造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其中,“三清”即违法建设清理、环卫垃圾清理、户外广告清理;“四改”即基础设施改造、市政管线改造、海绵城市改造、节能设施改造;“五提升”即环境绿化提升、安防设施提升、健身设施提升、便民设施提升、物业服务提升。为有效解决并改善市区背街小巷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制定了《烟台市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实施细则》,将整治标准概括为“十无”,即无私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污水外溢、无乱停车、无卫生死角、无乱搭架空线、无外立面破损、无违规广告牌匾、无道路破损、无违规经营,同时,明确了环卫设施、环境设施、基础设施、便民设施、两侧建筑物、店招标牌、停车管理等七个方面的整治内容,全面整治改造环境脏乱、秩序混乱以及设施缺失、管理缺位“两乱两缺”问题,以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街巷胡同为总目标,扎实推进整治改造工作。

2016、2017年两年时间,我市先后完成了213个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受益居民达19万人,累计完成投资约3.8亿元。今年,烟台争取省级奖补资金6806万元,对243个老旧小区、630.7万平方米、7.2万户进行整治改造。截止目前,项目全部开工,完工项目122个、374.2万平方米、45004户,完工率62%,完成投资2.2亿元,其余项目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同时,还计划利用2018-2019年两年时间,投资1.1亿元对市区422条背街小巷进行整治改造。其中,2018年完成307条,2019年完成115条。截止目前,今年的307条市区背街小巷已全部开工,其中303条已基本完成改造,完成投资7938万元,其余项目也将在11月底前完工。

文化宫改造后

责任编辑: wang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