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1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房企销售再创新高,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01:11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分类: 国内动态


2016年9月30日至今,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实施近两年时间,而房地产开发商市场销售规模和利润率却再创历史新高。刘全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目标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而不是真正打压房地产市场高房价已经明确。房地产开发土地价格飙升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银行宽松信贷政策和投资炒房叠加促进房地产市场高度繁荣。

恒大地产2018上半年,核心利润550.1亿,同比增长101.5%。碧桂园(均价:67263.0元/平)地产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1318.9亿,同比增长69.7%。万科地产上半年,销售额1059.7亿元,同比增长51.8%。融创地产2018上半年,销售额465.8亿元,同比增长215.3%。刘全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全面收紧,而房价越调越高并没有改变。毋庸置疑房地产开发商又赚得盆满钵满,因为国民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等需要房地产市场支撑。

刘全认为,全国房价只涨不跌数十年,住宅居住属性及市场投资价值被无限放大,房地产行业长期暴利引发全民投资炒房。房地产调控政策扭曲正常市场供求关系,购房者恐慌心理加剧导致市场出现逆市抢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全面收紧,促进外溢客群和投资炒房者落地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数量大幅增加,导致本轮全国房价普遍大幅上涨。

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高地价与高房价之间利益矛盾无法解决,房地产行业是经济发展支柱产业房价可能下降吗?房地产市场承载着国民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等国民经济命脉,房价敢下降吗?房地产暴利引发“一业兴,百业衰”想要彻底转变也非易事,维持房价平稳上涨已经别无选择。上半年房企销售再创新高,高房价在收割谁的财富?高房价还能支撑多久?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