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50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福山区开启“一窗办”不动产登记优化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9-13 08:33:4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期,为深入贯彻“一次办好”改革,切实推进不动产审批服务便民利民,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抢抓改革机遇、科学谋划部署,强化措施、积极作为、提速增效,基本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整合窗口,业务实现“一窗办”

按照“一窗受理”的任务要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原有窗口与税务局契税窗口进行“插花式”整合,本着一个不动产窗口配套一个税务窗口的原则进行布置,彻底打破了办理不动产登记楼上楼下跑、重复排队取号的“魔咒”,全面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税费征收“进一个门、排一次队”,切实转变了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一事跑多次为一次全办好。

优化流程,材料实现“内部转”

不动产与税务密切配合,以流程再造为关键、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技术支撑,对业务高度整合,经过对业务办理的多次操作演练,最终总结出了以预审、叫号、综合受理、审核、收费发证等5个环节为主体的一套流程;针对申请材料进行梳理,实现所有申请材料部门窗口之间内部流转,杜绝申请人到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的现象,有效解决了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多、群众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提升了办事效率,缩短了等待时间,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贴心服务,取证实现“自己选”

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可根据不同意愿灵活采取窗口自取和邮政EMS邮寄方式取件,这种灵活多样的贴心服务将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办理“最多跑一次”,赢得了一致好评,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步,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加强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材料最少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链条,不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利民,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