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63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为啥要买房?

发布时间: 2019-04-25 14:25:33

来源: 长沙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年轻人为什么要买房?作为80后、90后、00后的我们,不得不面对这一现实问题,那就是生活必须要有房子!从来没有哪一个人,因为买了套房子而破产;对于刚需族而言,越穷越要早买房,房子是你安身立命的根基之所,在你收入有限的时期也只有房子相对保值。

1. 买房才有归属感

设想你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漂泊,每天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那个昏暗的水泥盒子,你知道外面的霓虹流岚都与你无关,那种心情真是丧得不要不要的。而当你买了房,你在这座城市就有了一方天地,属于你的私人领地,你可以在这个温馨的小空间里随心所欲:养猫养狗养鱼养王八,都不用担心被房东赶出来,你的生活品质提升了。

2. 买房有婚姻保障

买下一套房,你既可以作为婚前财产保障,又可以作为婚房爱巢。把它独立公证了,可以预防渣男渣女“骗财”;写上爱人的名字一起还贷,还可以搞定丈母娘。有时别怪社会太现实,你连个窝都没有,女方凭什么跟你一辈子还要给你生猴子呢?

3. 买房可获取资源

资源是有限的,需求是无限的,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在我国,上学、就医这些都是讲究户籍的,虽说现在提倡“租购同权”,但这也需要一个时间过程,且购房者和租房者总有一个优先顺序,完全平等是不存在;在城里买房,本身就能获取比乡村更优质的教育、医疗、交通等资源。

4. 买房做资产保值

工资是不可能跑赢房价和物价的,趁着垫垫脚能凑齐首付,把房买了安心还贷就是。也许起初压力有点儿大,但10年前、20年前的千余元月供放在当时不也是笔巨款么,在今天不算什么了吧!可当时如果没买房,而是把这笔钱存起来呢?一大妈1000元存了几十年,连本带息2000多元!在那个工资才几块钱的年代,一千元购买力怕是相当于现在的几十万吧,扎心吗老铁?

也许有小伙伴说,我不会拿这笔钱去投资、炒股或者创业啊?没错,不可否认有些人经商头脑不错,创业成功者也大有人在,但毕竟风险也挺高,失败了一无所有,可人家还有房;炒股就更不必说了,庄家给小散下套简直不要太愉快。

5. 买房成本在提高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都是主观原因,你都有选择买与不买的权利,那么购房成本上升却是你无法改变的客观现实。限购政策持续收紧,资格、征信审查日趋严苛,利率水平高企不下,首付水涨船高,每一件都只会越来越难办。

责任编辑: yichunyu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