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省内首家半岛体科技服务平台落户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19-08-17 06:13:03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水母网8月16日讯 (记者 刘洁 实习生 李心怡 通讯员 王聪 陈锋 摄影报道)15日,第十三届全国分子束外延学术会议在开发区举行。3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开发区,交流分子束外延技术的最新进展,把脉发展方向,探讨如何加快技术的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15日的会议上,省内唯一一家 半导体科技服务平台———烟台半导体科技服务平台落户开发区。该平台由米格实验室和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联手打造运营。未来,该平台将在大数据基础上挖掘整合国内外专家人才资源、实验室资源,聚焦半导体、芯片、新材料等领域,以“科研—知识产权设计、布局—实验室研发—技术产业化转移”为运营模式,致力于科研技术的市场化运营、再创新与产业化的全链条技术转移服务。

  所谓“分子束外延”,是一种在晶体基片上生长高质量的晶体薄膜的新技术。“分子束外延可以制造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的纳米级材料,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物理工程、生化工程、医学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 谈及分子束外延技术的应用,美国科学院院士卓以和如是说。

  在15日的学术会议上,包括卓以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爱珍,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电机工程系教授王康隆等在内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分子束外延技术、二维材料、纳米结构等进行了学术分享。“会议上,专家学者分享了国内最新的分子束外延技术的发展,很好地促进了国内与国外的学术交流,同时我们也希望能把最好的专家以及最新的技术带到烟台,为烟台企业的成果转化提供支持,为技术创新加油助力做出贡献。”米格实验室CEO闫方亮表示,基于这一目的,烟台半导体科技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米格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多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组建,以新材料和半导体芯片为重点发展领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基础科研服务与技术解决方案。目前,米格实验室已经与300家国内外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拥有350人以上的专家团队,已为中科院、北大、清华、京东方、三安光电等高校和企业客户解决5000多次研发检测需求。山东智宇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一家省级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其主要业务为搭建知识产权转化通路,以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化运营。此次双方“牵手”成立烟台半导体科技服务平台,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把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一线科研资源、优质的专家等,集聚到开发区、烟台,以服务企业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该平台将整合国内外专家人才及前沿技术、信息,开展人才交流与引进、技术引进、技术交流与创新等活动,为企业技术更新、科研创新、产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的确,技术只有实现产业化才具有现实意义。为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专家和企业成果转化对接会。对接会上,共有包括中远红外量子级联激光器、锑化物半导体中红外激光芯片、短波红外InGaAs探测器、全波段InAs/GaSb二类超晶格红外探测器材料与器件等15个科技成果项目进行了推介,德邦科技、正海集团、泰和新材、万隆真空冶金等多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全国分子束外延学术会议是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全国性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之所以选择在开发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刘峰奇坦言,正是基于开发区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记者获悉,眼下,开发区已经聚集了睿创微纳、一诺电子、中节能万润、德邦科技、显华科技等一批设计、材料、封测领域的半导体企业生力军。目前,该区正着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卓越集群计划”,预计2020年,半导体产业集群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责任编辑: xinmei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