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49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暖气费交纳11月15日截止 逾期将收滞纳金

暖气费交纳11月15日截止 逾期将收滞纳金

发布时间: 2016-11-14 13:13:07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眼下,各供热企业都已经提前投入供热运行。但截至目前,烟台市区仍有不少市民没有交纳暖气费。在此提醒,暖气费交纳将截止到11月15日,逾期将被收取0.3‰的热费滞纳金。

记者昨天从烟台市供热燃气处获悉,收取热费滞纳金的依据和标准是根据国家发改委、建设部《城市供热价格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用户应当按照规定的热价按时交纳供热费用。对无正当理由拒交供热费用的用户,供热企业可以按有关规定加收滞纳金。”烟价函[2008]11号《关于供热热费滞纳金标准的函》规定,在国家尚未制定热费滞纳金具体加收标准之前,供热企业暂可参照人民币贷款利率,按不高于欠费额0.3‰收取热费滞纳金。即热用户超过规定期限未缴纳供热费的,可自供热之日起至实际缴费之日止,向用户每日加收上述标准的滞纳金。

在市区一些供热企业,每年的暖气费交纳时间都截止到11月15日。逾期不交纳热费的市民将被收取暖气滞纳金,这一点或许市民大都了解。但还有一点经常被忽略,那就是已经供热的小区每年都要统计供热比例,不够50%供热比例的单元将被收取20%的耗热费,而统计这一比例的时间也正好截止到11月15日,如果截止到这一天,哪个单元正好差了一两户不够比例,就必须交纳20%的耗热费。即使11月15日过后又增加了一两户来交费的居民,也不会被免交耗热费。所以,为了单元楼整体的利益,提醒没交费的市民抓紧办理。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