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4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5年花了2240亿元!烟台晒出惠民账本

发布时间: 2017-04-07 14:08:22

来源: 胶东在线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胶东在线”,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4:08:22整理提供】

胶东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贾楚航 张倩)如果说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让一座城市跃上新台阶,有了跻身大都市行列的自信,那么只有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才能真正使城市的里子敢于在阳光下“晒幸福”。16日,烟台晒出五年来的惠民账本,2240亿元支出,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烟台坚持城乡协调发展、统筹推进,城市建设展现新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民生事业全面推进。一组沉甸甸的数据给出最好佐证:五年来,全市财政累计用于民生领域支出224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4%和10.7%。全域规划体系基本建成,城镇化率由56.8%提高到62.1%,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3.4万人。

看发展,中心城区迈向都市化。五年时间,中心城市建成区由269平方公里扩展到324平方公里,新建滨海西路、胜利路南延隧道等城市道路50余条,建成城市综合体60余个,改造老旧区片40余个,棚改房达9.2万套;城乡互促,县域经济支撑力进一步提升。龙口、莱州、招远、蓬莱4个县级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行列;小城镇纽带作用更加牢固,全国重点镇达15个,新增17个中国传统村落,省级生态文明乡村达96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实现村居全覆盖,村内街道硬化村庄达98%,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6.1%,自然村动力电实现“村村通”。

看教育,烟台获批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5所学校列入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数量居全省首位;解决大班额新建改扩建学校136所,全面改薄建设楼舍326栋;烟台格罗宁根大学筹建加快推进,将成为江北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正式签约。

看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城乡低保、五保对象供养标准均有新提升。烟台成为首批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城市和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在夯实民生保障的同时,烟台各项社会事业同样捷报频传。荣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获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成为全国仅有两个地级市之一。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三城联创”深入推进,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六连冠”,成为全省唯一、全国仅有两个城市之一。成为全省唯一连续11年完成节能目标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累计造林绿化1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居全省首位,蓝繁天数、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全省前两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