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36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85后机会来了?明年最佳时机抄底买房靠谱不

发布时间: 2018-07-19 09:31:50

来源: 闺蜜财经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国家统计局在房地产业搞了不少大新闻。

刚发布完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后,紧接着,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公开表示,“从房地产下一步发展情况来看,中央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同时,从供给侧进一步发力,包括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

因为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很少会直接提房地产税,而这次居然是在公开场合直接提出的,以致于被各方解读为,房地产税会有望加快推出。

总之,上述的情况,总让人觉得,“房住不炒”的时代要来了。

真会这样吗?

此前,还有专家预测,2019年的房价会出现低点,也是1985年后出生人买房致富的第一次人生机会。明年,房价会出现最终的低点,我们真的可以抄底买房?

01

房价,可控?

如果没有统计局的数据,蜜姐可能真会出现一定的恐慌。

周末,俞敏洪关于中国房价的言论刷爆了朋友圈。

和同是英语教师出身的马云“未来十年房价便宜如葱”的论调相反,俞敏洪说,未来10年20年,房价三四十万一平米。

不过,从杠精的角度看,这样的论调也不算相反, 万一到时葱的价格也很贵了,房价不也和葱一个价了嘛。当然,这也是扯远了。

还是来看看权威部门给出房价数据情况吧。

数据显示,“从同比看,70个大中城市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1%。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0%和4.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也就是说,6月,70个大中城市里,6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都有所上涨。同时,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也略有小涨。

尽管,房价还是有所上涨,但统计局给出信号是, 6月,我国一、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稳定,二线城市有所上涨,三线城市上涨势头得到抑制。

再加上,之前有媒体曾报道,下半年,住建部等七个部门会在30个城市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活动,而这也被认为反映了政府对反炒房的决心和态度。

比起主要打击的四大炒房行为,开展治理专项行动的城市更值得关注。

这30座城市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贵阳。

涵盖了一线城市,热门二线城市,还有像宜昌这样的三线城市。

而不久前,三四线的宁德,出台了一系列简单粗暴而又诚意十足的楼市调控手段,比如限制房价每年的涨幅不能超过6%,虽遭到诟病,却也让人期待会有更多三四线城市如此跟进。

再加上最近给出的,房地产税有望加快推出的信号,房价好像正可控了。

02

明年房价真的会到低点吗?

时间点很巧,经济学家周金涛提出,2014年之后不要买房子,要买也要等到2019年。因为2019年之后,中国新的房地产周期将启动,而这一年也是“1985年后出生的这代人”的第一次人生机会。

但明年,房价真的会到低点吗?甚至到可以抄底买房致富的时候吗?

其实,现在的房价,与其说看涨跌,还不如看人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购买能力。这其中牵扯到的问题实在太多,而房价的暴跌影响是多方面的,更是政府所不愿看到的可能会出现的不和谐局面。

我们撇开土地财政对房地产的依赖这层面来说,如果房价暴跌,日子过得不好的不仅仅是那些这十几年来反复怂恿你买房的职业顾问和房产商们。

只要和房地产沾边的行业,日子都会受到影响。

而如果房价跌太狠,从微观角度看,这些受影响较大的行业,大幅裁员、转行是必然发生的。发生这样的情况,对于个体来说,能保住工作饭碗就已经算是奢望了,谁还能指望去升职加薪再抄底买房?

就拿邻国日本来说,尽管日本楼市崩盘了, 但原来那些指望着房价暴跌后能上车的人,还是没能轻而易举的上车。

宏观上, 就从我们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的投资来看,2018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为9.7%,可同期的固投增速却创下6%的新低。

投资虽然乏力,但房地产却依旧热门。

一路爬坡达到9.7%,而同期固投增速创下6%的新低。说明,资本络绎不绝进入房地产。

一旦跌太厉害,这辆马车的动力将会大大受挫,经济形势将更加不容乐观。

那会不会大涨呢?要知道,去年的会议,房住不炒的基调,不仅仅只是说说的。热门城市被约谈,以及集中开展房地产乱象专项治理,这些都是有上面的压力在的。

03

2019年,可以买房吗?

房地产税要来了,房价会降吗?

在三线房价得到控制的新闻刷屏同时,房地产税有望加快推出的新闻热度也在不断攀升。

之所以会那么关注,还是很多人期盼的,房地产税能降房价。

但蜜姐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在中短期内,全面开征房地产税虽然会出来,但也会和调控政策等一样, 根据经济形势和各自的目的适当调整。

而之所以要开征房地产税,最大的原因还是要完善税制改革,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

而这些和降房价其实没有多大关系,即使有关系,首先现在房地产税到底会都如何立法,税率、起征点都不清楚,怎么就那么确定会让许多房子超过2套的人必然倒手?

那对我们个体来说呢?

依旧是那个观点,如果是刚需,能稍微跳一跳,够得上离工作地点较近房子的,还是买一套。

因为你有了房,房价不管涨还是跌,对你影响真不大。但没有上车,暴涨暴跌,买房的难度依旧很大, 何必又去赌明天的不确定性,而且这样的不确定对你可能不一定好呢?

明年买房是否合适?

现在之所以各地陆续出现抢房现象,除了人才争夺战因素外,新房的供给库存和土地供应不足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而好消息是,2018年上半年,住宅投资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达到了13%,比之前达到高位的2012年、2013年低一点点,但当时达到高位后,2014年就开始要去库存了。

同时,不少城市在去年开始执行2-3年的限售,按时间点来算的话,也就是说,明年会有部分二手房可供应,这也是刚需上车的一个时机。

所以,如果刚需想上车,不妨从现在开始,收集工作地附近的房产信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去努力达到那个线。

但明年,是不是抄底买房致富的好时机呢?蜜姐还是奉劝,别指望房价会大涨大跌。

责任编辑: ma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