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84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2019年1月烟台房地产解析

发布时间: 2019-02-12 11:58:19

来源: 锐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一、政策资讯

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 表态“并非大水漫灌”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115日和1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央行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维持松紧适度,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稳定宏观杠杆率,兼顾内外平衡,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仍属于定向调控,并非大水漫灌,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降准政策分两次实施,和春节前现金投放的节奏相适应,有利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同时也兼顾了内外均衡,有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山东最新棚改调整公布:烟台最多 菏泽10项目调减套数

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计划的通知》。其中公布了山东省最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表,列入计划的改造量共256270套。通知强调,经四部门联合审核后,调整项目涉及专项资金的,各市财政、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部门及时做好资金调整工作,并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涉及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各市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部门依据本通知,尽快上报申请调整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相关材料,及时做出相应调整。另外,2018年国家下达我省棚户区改造任务为:开工84.33万套,基本建成23.72万套。1-11月份,全省棚户区改造开工85.17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01%;基本建成44.81万套,占年度任务的188.9%,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此次列入棚改计划的各地市改造量中,济南涉及8076套。

 

烟台新上项目执行新用地标准 教育医疗用地放宽

按照最新出台的《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烟台将于2019110日执行新的用地控制标准。同2005版老标准比较,新标准将对利用较粗放的工业用地严控,而对教育、医疗等公益类设施适度放宽指标,新增物流园、养老设施等行业的用地标准。建设用地控制标准是工程项目设计、建设项目准入及土地审批、供应、供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具有强制效力。新标准针对食品加工、纺织、造纸、化学、医药、通用设备、汽车、船舶等33个行业大类,逐个规定了投资强度、容积率、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建筑系数、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所占比重、绿地率等7项指标,比2005版新增了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2个指标。同时,将33个工业大类又划分为89个中类、136个小类,对每个小类新增了“定额指标”,按照生产规模将项目分为大中小型,规定了每个级别的单位产量用地上限。

 

烟台物业收费不公示或公示不规范 5000元以下罚款

近日,为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行为,维护业主、物业使用人、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办法》的规定,物价部门对烟台市市区物业服务企业提出提醒告诫。物业服务企业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物业服务收费遵循合法、合理、公开、公平和收费与服务质量相适应的原则,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严禁超标准收费。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等级、收费项目、计费方式与起始时间、收费标准与依据、举报投诉电话等,接受业主、物业使用人的监督,并不得向业主、物业使用人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对公共收益资金、代收费、二次供水加压费、转供电单位收费等,要按规定用途使用并及时公示。自提醒告诫之日起,各物业服务企业应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价格执法部门将开展物业服务企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提醒告诫函中提到,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物业服务企业,按规定处理。收费不公示或公示不规范的,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 超标准收取物业费的,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九条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或严重的,依据有关规定处理。


二、商品房市场

20191月,烟台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22.13万㎡,环比下降73%,同比下降51%;成交42.98万㎡,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32%;成交均价10403/㎡,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13%

 20191月,烟台住宅市场新增供应18.57万㎡,环比下降72%,同比下降52%;成交35.19万㎡,环比下降38%,同比下降40%;成交均价10293/㎡,环比下降1%,同比上涨15%

各区域——牟平区位居供销榜榜首,莱山区成交位列第二

20191月,烟台商品房住宅成交35.19万㎡,其中高层成交占比最高38.3%110-145㎡户型成交最多;单价段8000-10000/㎡成交套数最多;70-100万总价段成交最多。

住宅存量——本月住宅市场可售存量为408.41万㎡,环比基本持平,同比上涨17%;由于存量减少,存销比为11.6个月 ,区域来看,牟平区可售存量最高,其次为芝罘区;福山区存销比最低为7.7个月,芝罘区最高为18.4个月。

 

20191月,烟台商业市场新增供应1.87万㎡,主要来源于天和新城项目,环比下降56%,同比下降71%;成交2.66万㎡,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11%;成交均价14272/㎡,环比上涨7%,同比下降5%

商业存量——本月商业市场可售存量为134.73万㎡,与上月持平;由于成交量减少,存销比升为51个月。

 

烟台办公市场新增供应0.23万㎡,源于阳光上城项目。成交1.71万㎡,环比下降43%,同比上涨211%;成交均价9621/㎡,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2.2%

办公存量——本月办公市场可售存量为67.57万㎡,环比下降6%;本月存销比为39个月。

20191月, 烟台公寓市场新增供应1.45万㎡,主要源于华润中心凯旋门项目。成交3.41万㎡,环比上涨91%,同比上涨163%;成交均价8907/㎡,环比下降7%,同比上涨7%

公寓存量——本月公寓市场可售存量为59.43万㎡,环比下降3%;由于销量增加,存销比降为17个月。以上数据均来源于锐理数据)

 

三、商品房排行榜

2019年1月,龙湖葡醍海湾位列销售套数、面积以及销售金额榜第一;华润中心凯旋门位列销售套数榜第二,满城里位列销售面积榜第二,祥隆蔷薇公馆位列销售金额榜第二

责任编辑: haishu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