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1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扫黑”将开始 3类行为将被严惩

发布时间: 2019-05-20 06:16:07

来源: 懒猫看房

分类: 行业动态


在很多人眼里,现在的房地产市场是很不健康的,总有一些开发商动一下哄抬房价,还经常钻法律的空子,以各种特殊的手段来扰乱市场,欺诈购房者,损害购房者的切身利益。除此以外,还有一些住房租赁机构企业、房产中介企业,甚至是部分二手房的卖家都会有一些奇怪的方法来欺骗购房者,这些都不利于我国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不过政府对不利于购房者的因素也在着力一一排查,对于不完善的地方不断改进。就拿去年一再被提及的商品房预售制度看来,广大购房者一直对这个制度抱有不满的态度,随后政府就直接通过人民日报指出:未来取消商品房的预售制度将不可避免。还有就是今年取消了公摊面积,这也是有关购房者利益且常被购房者厌恶的,毕竟很多开发商都在公摊面积上损害购房者利益,于是政府就直接取消了公摊面积。所以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针对房地产市场中的违法乱纪行为,其实政府造就开始严查处理了,而今年的力度比较大,不少地方政府都发起了严打房地产违法行为的公告,公告中也明确了一些违法行为将会被严肃处理,购房者遇到了以下情形可以举报。

一、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备案登记,擅自从事房地产的经营服务的

这一类时间发生过很多起,因为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不看重房企,只是看房价和房屋条件。其实有不少房企并没有营业执照,甚至都不知道他们的楼盘是怎么来的。或许楼盘没有经过检验,有安全隐患,各方面都不达标;或许他们并没有土地使用权,一旦你买了他们的房子,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会被要求回收土地。买了这些人的房子之后,房产的售后得不到保证是一方面,甚至都有人的钱直接被这些黑心房企被骗了,准确地说他们也不是房企,是骗子。

二、捏造并且散布房地产相关的虚假信息的

这一类人通常是开发商内部的人或者是炒房客,他们往往会散布一些房价要上涨的谣言或者是曲解政府的政策,通过各种方式来诱导购房者买房,这种现象是屡见不鲜的。所以购房者在平日要谨慎地对待自己听到的每一个消息,去核查消息的真实性,也可以顺手将其举报了。

三、哄抬房价、恶意炒作的

这也是经常发生在开发商那边的。在售楼部经常有一些人会表现出自己多么想要这个楼盘的房子,这就是炒作,这很有可能地开发商雇的人,用来营造楼盘的火热,从而诱导购房者尽快在这个楼盘下手。这同样也是违法的。

除此以外,还有开发商或者是售房者违背购房者意愿,胁迫或者欺骗购房者买质量不合格的房子的;通过各种违法行为进行非正常交易的等等,这些行为都将受到严惩,大家遇到之后完全可以举报。

 


责任编辑: hanjian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