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4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烟台国企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时间: 2019-09-20 06:08:46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水母网9月19日讯(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张诚开 马晓征)近年来,我市国企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打造了一批体制机制活、资源配置优、创新能力强、发展质量高的现代化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功能作用持续放大。全国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会、全国化工行业自主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全省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研讨会等会议相继在烟召开,以万华为代表的烟台国企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

  市管企业发展成为全市支柱产业的龙头。80%以上的国有资本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城市建设、现代服务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万华集团MDI产能居全球首位,张裕集团成为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泰和新材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性能纤维研发制造企业,冰轮集团是全国唯一荣获联合国“保护臭氧层模范项目奖”的企业、连续15年入选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中集来福士设计建造的大国重器“蓝鲸1号”助推我国开采可燃冰,蓝天集团投资的海阳核电一期工程并网发电,在烟台带动形成了高端化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黄金等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2019年企业开工项目44个,计划总投资1343亿元、年内将完成投资302亿元。

  市管企业发展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万华化学集团入选全国“双百企业”。市管企业股权多元化比例、资产证券化率分别达到60%和62%,共有5家上市公司,6只股票、5户新三板挂牌企业,今年市值最高时近2000亿元。打造了22个国家级、34个省级创新平台,企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5%以上, 占主营业务收入2.2%,多项科研成果打破国外垄断封锁 。

  市管企业发展成为全市城市建设的骨干。国丰、蓝天、城发、财金等市级投融资公司承担了总投资1000多亿元的重大城市工程建设任务,烟台海上世界、芝罘仙境、幸福新城等重大项目全面起势,老岚水库、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1100亿元的万华烟台工业园、总投资500亿元的烟台港西港区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市管企业发展成为全市社会保障的主力。以党建责任落实引领社会责任落实,建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1100余个。2019年,烟台成为山东首个、全国第二个“一元公交”城市,串起了港城人民的美好生活圈,供气、供水、供暖、交通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国有企业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市民中心、市民休闲公园、城际公交等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努力把社会担当、家国情怀转换为港城人民更直接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xinmei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