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87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芝罘区2.3万余名八旬以上老人领高龄津贴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20:16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记者从烟台芝罘区卫健局获悉,目前芝罘全区领取高龄津贴的80周岁及以上老人达2.3万余人,其中百岁老人90余人,已发展建成医养结合机构18处。

  意外伤害组合保险符合条件老人参保率100%

  “我们芝罘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约15万余人,人口老龄化程度日趋加重。”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随着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近年来芝罘区委、区政府加大了“老龄”关怀力度,大力推进老年关怀工程,扩大了“银龄安康工程”覆盖,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身故及残疾等保障。与2018年相比,2019年政策优惠更多:一是由区政府出资为芝罘区户籍年满60周岁(1959年5月20日前出生)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每人购买10元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二是芝罘区户籍的老年人自费购买50元以上意外伤害组合保险的,由政府出资再奖励一份10元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三是自费购买100元以上的,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芝罘支公司再奖励一份10元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今年截至目前,全区符合投保条件的老年人参保率100%,为4.8万余名自费出资购买50元以上保险的老人免费再奖励了一份保险,2019年自费出资购买50元以上保险的参保人数较2018年已翻倍。

  “与此同时,我们区全面落实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对80—89周岁的老年人,按每人每年200元标准给予补贴;90—99周岁的老年人,按每人每年300元标准给予补贴;10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补贴。”负责人说,今年4月份开始,全区2.3万余名80周岁以上老人,已经过受理申请、初审、公示、审核、复核阶段,预计10月份由社区(居民区)组织集中发放高龄津贴。此外,为增强全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区卫健部门今年广泛在芝罘区辖区范围内开展老年健康宣传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针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教育讲座约400余次,惠及老人达12000余人次。

  着力打造“四种模式”发展医养结合服务

  今年以来,芝罘区还以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区成果,着力打造“四种模式”,大力发展医养结合服务,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专业化健康养老需求。目前,全区共建成各类医养结合机构18处,医养结合床位2900余张。

  一是,“大医疗+小养老”模式。鼓励区域内医疗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利用现有医疗资源开展养老服务。海港医院、芝罘医院、肺科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均设置了老年病科,各医院开通了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凤凰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探索建立老年人医疗护理新模式,累计收住失能半失能老年人1300余人次。肺科医院投入80万元成立失智、“三无”老年人医养中心,开展失智老年人功能评估、医疗康养、生活照料等服务。凤凰台医院、芝罘岛医院等14个单位被确定为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单位。

  二是“大养老+小医疗”模式。鼓励养老机构设置康复医院、护理院、医务室、护理站或引入周边医疗机构、分支机构等形式开展医疗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医疗和康复服务,满足高龄、失能、患病老人的多重生活料理需求,同时对养老机构内部设置的诊所、卫生所(室)、医务室、护理站取消行政审批实行备案管理。芝罘岛颐养中心、芝罘岛医院打造了康复为特色的医养联合体;宝云颐养中心、宝云中医康复医院建设养老照护、中医康复保健相结合的医养结合机构,共12家养老机构设立医疗机构,占全区养老机构的41.37%。

  三是“嵌入式居家”医养结合模式。围绕“居家为基础、机构为补充、家庭医生签约为抓手、信息化为支撑”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医疗养老资源向社区、居民区延伸。例如:力高健康怡邻健康客厅模式,建立社区嵌入型的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体,突出长者照护之家、社区日间照料、社区医疗服务、社区配套服务“四大”医养服务板块,将医疗养老服务延伸至居家。再如:南通社区“邻里互助+健康养老”模式,在社区设立健康小屋,将健康驿站系统融入邻里互助圈系统,连接居民家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社会养老服务资源、医疗服务资源,给居家养老带来养老服务与健康服务一体化体验。

  四是“养老+医疗协议合作”模式。各养老机构通过与芝罘医院、海港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签订三方服务协议,为养老机构入住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开展健康状况评估、健康宣教、医疗巡诊等医疗服务。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德信老年颐养中心智能检测设备联网,实现远程视频问诊。


 


责任编辑: xinmei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