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0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销售业绩助力 绿城股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22-07-04 15:29:03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销售行情


回首过去的6个月,也许中国房地产经历了历史上最差的上半年。即便如此,坚定而稳健的长期主义者还是受到了市场的肯定。

  6月30日,克而瑞的2022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TOP200操盘榜单显示,绿城前6月的操盘金额1128 亿元,排名第五。当天,股价再创新高,为整个六月份画上圆满的句号。贯穿整个上半年,绿城中国是为数不多股价表现优秀的企业,这背后是持续稳定创佳绩的能力。

  业绩稳定发挥

  对于绿城的稳定发挥,董事局主席张亚东早有认定。在年初的2021年业绩会上,他就预言,经历了2015—2018年的恢复期、2018—2021年的健身期后,未来三年是起跑期,25年之后是绿城中国的稳定发展期。

  从上半年的情况看,张亚东的预言正在变成为现实。在市场下行的背景下,绿城却靠优质的产品和品牌口碑,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在月度销售排名榜单持续向上。

  业绩的稳定增长,给了投资者极大的信心。今年上半年,在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下跌接近9%的情况下,绿城中国的股价增幅超过35.27%。

  股价的逆势上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资本市场看好绿城的表现,坚信行业的未来,坚信绿城稳步增长的势头。

  国盛证券汇总数据,截至6月27日,绿城中国今年发行境内债共计175.8亿,美元债5.5亿美元,加权平均融资利率仅为3.3%,处于行业绝对低位。国盛指出,公司2021年一二线新增货值占比78%,在一二线城市“四限”政策不断放松的情况下,公司销售有望在下半年跟随推盘节奏率先复苏。

  兴业证券(601377)6月30日报告称,今明两年,绿城中国有望进入收入结转高峰期。截至2021年末,公司权益已售未结转货值1777亿元,2022、2023年将是公司确认结转收入高峰期,利润有望保持增长。

  谣言止于智者

  6月29日,有小道消息称,绿城中国旗下公司商票逾期,表外债务暗藏风险。依据是上海票据交易所网站发布了5月份商票逾期名单,绿城中国旗下的绿城颐合发生商票逾期,累计逾期金额1359万。

  面对质疑,绿城中国作出回应:传言不实。事实上,根据工商登记资料,绿城中国仅持有绿城颐合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颐合房产”)10%的股权。颐合房产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中绿城中国实际出资只有1000万,没有其他任何投入,也不参与其日常经营管理,绿城颐合房产非绿城实际控制。

  该平台公司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澄清声明,房产开具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用于担保工程款支付。后因收款人背书转让该汇票且系统误操作而产生拒付。今年5月,该商票拒付问题已妥善解决,全部兑付。

  至于表外负债的猜测,理由更是站不住。绿城中国适用国际报告准则,与国内会计准则有所差异,根据国际报告准则相关要求,对于附属公司清单的披露只需披露重要附属公司的清单。故有部分项目公司未体现在绿城中国年报的主要附属公司名单中。

  绿城中国年报所以未完全披露参股公司,完全是因为境内外会计制度差异导致。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境内注册的公司,适用国内会计准则;绿城中国是香港上市公司,使用国际报告准则。

  舟山市普陀绿城实业、宁波泰谷、大连金石、诸暨市越都等均已根据国内会计准则披露在绿城房产年报中,也已按照国际报告准则在绿城中国年报披露的有息负债中,并非表外债务。

  6月30日,绿城中国在开盘低开之后,最终以16.26港元/股收盘,涨幅达到了3.3%,保持了连续上行的势头。

  这些足以看出,市场对绿城的信心。


责任编辑: kong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