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23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买房哪些楼层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23-12-11 17:43:14

来源: 烟台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对于楼层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楼层高度往往会影响视野,舒适度、通风、采光等。我们在选择高层建筑的居住环境时,很多人只关注楼层的高度和视野,却忽略了某些楼层可能会带来的问题。其实,买房时有部分楼层是千万不能买的,比如底层、顶层、设备层、腰线层以及避难层。那么,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2.jpg

1、底层

虽然底层楼房价位相对较低,且出行较为方便,但是它的缺点也不容忽视。首先,底层房屋的采光和通风效果较差,容易让人感到压抑。其次,底层房屋容易受到小区绿化和周边环境的影响,蚊虫和潮湿问题较为严重。此外,底层房屋的安全性也相对较差,容易受到盗窃和入侵的风险。

2、顶层

顶层房屋视野开阔,采光极佳,但是也存在一些难以接受的缺点。首先,顶层房屋的隔热和防水性能较差,夏天炎热冬天寒冷,且容易出现漏水问题。其次,顶层房屋的上下楼较为不便,尤其是需要搭乘电梯时,一旦出现故障,会对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3、设备层

设备层是高层建筑中专门用来放置电梯、水泵等设备的楼层。这些设备的运行声音和震动会对居住环境产生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夜晚噪音较大,会影响人们的休息。此外,设备层的卫生状况也相对较差,容易产生异味和污染。

3.jpg

4、避难层

避难层是高层建筑中专门用来作为紧急避难用的楼层。虽然避难层在平时并不会被使用,但是在紧急情况下,如果需要疏散人群或者逃生时,避难层的作用就非常重要。然而,在一些建筑设计中,避难层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疏散通道不畅通、指示牌不明显等,这些都会对逃生造成一定的困扰。

5、腰线层

腰线层是指高层建筑中专门用来作为装饰效果的楼层。通常腰线层的房屋会比其他楼层更加美观,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腰线层的房屋容易出现积水和渗水问题,因为腰线部分通常会突出于建筑物之外,容易积水且不易排出。其次,腰线层的房屋在装修时也容易出现问题,因为腰线部分可能会对门窗等部分造成一定的阻碍。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