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6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什么样的房子叫期房?买期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4-01-12 13:37:39

来源: 烟台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目前房产市场中有很多类型的房子,比如现房、期房、准现房等等,更多人倾向于买现房或者准现房,因为这二者可以避免买到烂尾的房子,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当然也有不少的人选择买期房,那么,什么样的房子叫期房呢?

19.jpg

其实,期房指的是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到进行房地产权属登记取得房地产权证时止,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简单的来说,期房就是指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那么,我们在买期房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

1、开发商的资质和信誉:选择有良好资质和信誉的开发商是购买期房的重要前提。可以通过查看开发商的资质证书、了解开发商的工程进度、口碑等方面来评估开发商的信誉度。

2、合同条款: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特别是关于交房时间、违约责任、房屋面积等方面的约定。对于不明确的地方,要与开发商协商清楚,并写明合同中。

3、房屋质量:购买期房时,要看清楚房屋的质量和建筑材料的品牌、规格、质量等,并在合同中写明房屋的质量标准和保修期限。

4、配套设施:购买期房时,要了解周边的配套设施,如学校、医院、商业、交通等,这些设施的完善程度将直接影响到未来的生活品质。

22.jpg

5、物业服务: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购房者的居住体验和安全保障。在购买期房时,要了解开发商提供的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并在合同中写明物业服务的具体内容和标准。

6、风险控制:购买期房存在一定的风险,如开发商延期交房、房屋面积缩水、质量不过关等问题。因此,购房者需要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风险控制措施,以便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合理维权。

7、价格和付款方式:在购买期房时,要了解房屋的价格和付款方式,包括一次性付款、按揭贷款等。同时,要注意合同中关于价格调整和付款方式的约定,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