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23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烟台楼市丨买房交定金要注意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24-04-15 13:56: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通常买房之前,销售会提前交定金的手续,很多买房者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交了,但是想要改变却不尽如人意,那么就要我们在交定前做好准备,了解其中的相关注意事项,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烟台楼市丨买房交定金要注意些什么?" alt="摄图网_401914652_购房合同(企业商用) (1).jpg"/>

1、了解定金条款的性质:定金条款并不具有强制性,而是指导性的,消费者可以自主决定是否订立。一旦双方决定采用定金方式,应确保在定金条款中详细注明不履行合同的具体情况,以便在发生争议时有明确的法律依据。

2、定金与预付款的区别:要清楚定金和预付款的不同。预付款是预先支付,但不具备定金的担保作用,不能适用定金的罚则。在交付定金后,合同才生效。

3、防范开发商的陷阱:有些开发商可能利用购房者缺乏相应的购房知识和经验,在某些条款内容上设下陷阱,故意让消费者违约。因此,在签订合同时,购房者应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不明确或不合理的地方提出质疑,并要求开发商进行解释或修改。

4、定金数额的约定:根据法律规定,定金的数额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百分之二十。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因此,在约定定金数额时,应确保不超过法定上限。

5、注意定金的返还条件:如果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如未取得商品房销售合法证件或双方无法就正式合同内容达成一致等)导致合同无法签订或无效,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返还定金。同时,如果购房者自身原因违约,则可能无权要求返还定金。

6、书面化定金协议:为了确保双方权益,定金协议应以书面形式签订,并明确约定交付定金的期限、方式以及定金返还的条件和方式。

7、核实开发商资质和证件:在交定金前,购房者应核实开发商的资质和相关证件,确保开发商具备销售商品房的合法资格,避免因开发商问题导致无法签订正式合同或合同无效。

责任编辑: hus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