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拼团购房170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烟台长护险定点医护机构51家可居家护理

发布时间: 2019-05-25 06:00:30

来源: 水母网

分类: 房产时评


目前全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平稳快速推进。4月份经评估又新增了7家定点医护机构,今年已新增29家,全市医护机构数量达78家。据了解,我市的职工长护险实施近一年来已有近900名失能人员受益。长期护理保险资金支出也超过600万元。

全市共有78家定点医护机构

我市是全国医养结合试点城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自启动实施以来,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调度工作进展情况。市医保局成立后,将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完善相关政策,提高护理服务能力,不断促进制度向纵深发展,让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失能人员特别是老年人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失能人员如需申请长护险待遇,需在定点医护机构办理入住或建床手续,因此定点医护机构的数量及服务供给能力是影响长护保险实施效果的关键因素。

加上新增的服务机构,目前,全市共有78家定点医护机构,其中,芝罘区有10家,位居全市之首,人口相对集中的海阳等县市区均有5家以上定点医护机构,其他县市区也至少有4家定点医护机构。我市的定点医护机构基本形成了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

51家定点医护机构开展居家护理

根据我市长护保险“以居家护理为基础,以社区就近养护为依托,以机构专业医护为补充”的原则,居家护理是服务供给的重点发展方向。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51家可开展居家护理的定点医护机构,占比达65%。参保人可根据需要向相关机构申请提供居家护理服务。目前全市享受居家护理待遇的老人约有近600名,占比接近70%。“对于有居家护理需求的老人,我们会定期派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上门服务,并且我们还会每周不定时上门巡视老人的健康状况。”市区某定点医护机构负责人说,居家护理人员的考核方式是从老人生活的基本状况、病情的发展、护理服务计划的完成度等几个方面来考核。若老人及其家属不满意服务的医护人员,可立刻向定点医护机构申请更换。

医疗护理费用报销比例达82%

记者采访了今年75岁的潘阿姨,她说:“自己老伴中风已经有10多年了,今年4月份自己又不小心骨折了。”得知长护保险制度后,潘阿姨立即帮老伴申请了长护保险待遇,未来通过长护评估之后,不仅在费用上可以减轻两人的负担,生活上也有了专业医护人员的照料。

我市自2018年6月30日开展职工长护保险工作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经评估有961人可享受长护险待遇,目前共有871人享受了长护险待遇,基金累计支付620万元,人均累计支付7118元,医疗护理费用的实际报销比例达82%,大大减轻参保人及其家属的经济负担。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享受长护保险待遇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参加了我市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含退休职工)的参保职工;二是正常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的;三是经长护评定后符合条件的。在定点医护机构发生的合规费用,属长护险基金支付的部分,由经办机构与定点医护机构结算,属个人负担的部分,由定点医护机构与个人结算。

 

 


责任编辑: hanjian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